0%

RabbitMQ 是实现了高级消息队列协议(AMQP)的开源消息代理软件(亦称面向消息的中间件)。RabbitMQ 服务器是用 Erlang 语言编写的,而集群和故障转移是构建在开放电信平台框架上的。所有主要的编程语言均有与代理接口通讯的客户端库。

阅读全文 »

Web3J 是一个轻量级、高度模块化、反应式、类型安全的 JavaAndroid 库,用于处理智能合约并与以太坊网络上的客户端(节点)集成。这使您可以使用以太坊区块链,而无需为平台编写自己的集成代码的额外开销。

阅读全文 »

在开发项目的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需要将本地依赖打包到 Maven 项目中的情况。如果使用的是 IntelliJ IDEA 或者 Eclipse 可以将本地依赖添加进去,这样在本地开发环境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需要打包并且部署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找不到类的情况。

阅读全文 »

异步任务 Async 和同步任务 Sync 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异步任务的执行,不会阻塞当前线程,而是从另一个线程来处理任务。当任务处理完成之后再回调通知主线程。实际的开发过程中有很多与主流程无关或比较耗时的操作都可以通过异步任务来实现,比如:用户注册时发送邮件,数据的批量更新,通知内容的下发。

阅读全文 »

在开发过程中,很多需求都需要定时任务才能完成。SpringBoot 提供了简单快捷的实现方式,我们只需要添加一些注解就可以使用。常见的一些需要使用到定时任务的场景。例如:数据备份,消息推送,生成报表等。

阅读全文 »

SpringBootSpring 框架的进一步封装,其设计的目的是用来简化 Spring 应用的框架搭建和开发过程。SpringBoot 使用 约定大于配置 的原则,使得开发人员不需要在进行大量样板化的配置,从而专注与业务逻辑上的开发工作。本文通过一个 “Hello World” 示例程序,展示 SpringBoot 在依赖自动管理,自动配置带来的快速开发体验。

阅读全文 »

Servlet 简介

Servlet(Server Applet),全称 Java Servlet。是用 Java 编写的服务器端程序。其主要功能在于交互式地浏览和修改数据,生成动态 Web 内容。狭义的 Servlet 是指 Java 语言实现的一个接口,广义的 Servlet 是指任何实现了这个 Servlet 接口的类,一般情况下,人们将 Servlet 理解为后者。Servlet 运行于支持 Java 的应用服务器中。从实现上讲,Servlet 可以响应任何类型的请求,但绝大多数情况下 Servlet 只用来扩展基于 HTTP 协议的 Web 服务器。最早支持 Servlet 标准的是 JavaSoft 的 Java Web Server 。此后,一些其它的基于 Java 的 Web 服务器开始支持标准的 Servlet。

阅读全文 »

因为 Redis 是内存型数据库,它将自己的数据库状态存储在内存里面,所以如果不想办法将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库状态保存到磁盘里面,那么一旦服务器进程退出,服务器中的数据库状态也会消失不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Redis 提供了 RDB、AOF 持久化功能,这个功能可以将 Redis 在内存中的数据库状态保存到磁盘里面,避免数据意外丢失。